健身达人+

自己的身体都控制不了,还怎么控制外界!
——送给健身的你们

故乡

寂寞,是故乡的云,守着青天白日,却留不住青葱的岁月。寂寞,是故乡的风,吹着青山绿水,却挡不住离散的人!

还记得,那荒草连天的院落,那风吹雨打的窗纸,是一纸破败的油彩画,是我不能忘记的思念。墙头的乱草还在某个黄昏摇摇摆摆,吹着一首忧伤的曲子,望着远去路,垂头丧气……曾经有一群天真烂漫的孩子,还在这里调皮捣蛋,哪一天,突然就成长,像一个路人一样离开。我时常会做梦,梦见故乡的那一抹色调,在梦里,色彩斑斓。

我就这样离去,都不曾带走故乡一寸的黄土,一滴的清水。但我还是不由得去亲切怀念,怀念那里的一草一木,一山一水,一人一事。很小的我,就离开这个地方,但那儿时的记忆却像爬山虎,枝枝蔓蔓地向四处生长,苍翠欲滴。

曾经大家端着饭碗,坐在硷畔的石头上,东拉西扯,说着五谷杂粮;曾经各家各户,正遇秋忙,聚在打谷场,大人吆喝着,忙得满头大汗,一群小孩在麦堆里嬉戏着捉迷藏;曾经冬季里大雪纷飞,一群大人钻在村里爱热闹的人家的暖炕上,打升级,数着玉米豆粒,妇女们有的绣鞋垫,有的织毛衣,说说笑笑……这些数不清记不完的曾经,像一首信天游,还在村里的山峁沟畔间回响。好像在招手,在呼唤,在对离散的人致以熟悉的浅笑,示以温暖的拥抱!

不管城市的马路多么平整,霓虹多么炫亮,楼宇多么高大,都替代不了我对你深深的怀念,这种怀念深入骨髓。走在城市的街上,我能看到故乡的云,听见故乡的风,轻声细语,好似在叙述着某种联系。我走着走着,突然觉得脚步好孤独,像要失重,要颠倒,要被带回曾经的家。但我知道我回不去了,我还要在这个车水马龙的城市继续孤独的行走,没有云的作陪,没有风的抚摸,受伤了一个人钻到墙角舔舐伤口。

当压抑成灾、寂寞决口,我就一个人去爬城市的山,站在高高的山岗上,望着远处山峦连绵起伏。我想,一定有一座山的背后存放着我的留恋。偶尔也回老家,踏进村落不是先进屋,而是在村里疾走乱看,好像寻找丢失的东西。离开时,又要回头去张望,好像情人站在告别的背后,留恋不舍。闭上眼,好像就离开了喧嚣的城市,回到了故乡,闻着泥土的芳香,听着鸡鸣狗吠,以及那熟悉的乡音,好美好舒心!

再见,那山,那水,那人们。

我还会抽时间回来,只是没有了时间表,没有了返程票。故乡的寂寞持久恒远,我的惦念经久不衰!



评论

热度(3)